close

男人跟女人之間


除了婚姻與愛情
真的就沒有純純的友情了嗎?

如果沒有友情
那「紅粉知己」與「青衫之交」
這二句成語是怎麼來的?
雖說文人多感情、文學多想像
可我真的堅信
女人可以有青衫之交
男人也當有紅粉知己!

學生時期
多的是純純的、很談的來的異性朋友
步入社會
你一樣可以很清楚地判斷有幾個異性
是可以當一輩子知己的

只是
當你一旦結了婚
這樣的知己卻也漸漸消失………
有了愛情、接著有了親情
卻也漸漸失去了一些友情
這樣的人生
好像被世俗認定才是正常
因為
你已結了婚
你的人生
就只能這一個男人(或這一個女人)!

其實
我認可也接受:
你的肉體與愛情絕對只能忠於一個人

友情呢
難道沒別的選項?
「君子之交淡如水」
我堅信異性之交同樣也可以淡如水

颱風前的朋友
打個電話噓寒問暖吃個飯
我直認為他就是個知己
見面不多
彼此卻都很關心對方
這樣的友情
難道不真?

我要的
其實就祇是這樣而已
沒有更多


~回留言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tl8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