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老婆大人跟大姨子


實在是一對非常優秀的姊妹花

05到07
不到二年的時間
老婆大人連升二次官
從監理所升到二工處
八等跳到九等
眼見十等應該很快也會到手!

所管轄科員越來越多
目前應該有6.700人吧
辦公室也越換越大
現在的辦公室比我們高中部導師的還大
只不過
他是一人辦公室
我們則是12個人擠在小小一間!

大姨子則不到40歲就當上校長
按常理
現在他應該還在偏遠地區
像是常淹水`常交通中斷的信義或仁愛鄉
可不到10年
明天他就要榮升到南投市區的學校
從全校不到50人的偏遠學校
升到有20幾個班的大學校
我如果沒課
可能還會去參加他的"登基"大典

這樣一對姊妹花
是不是真的很厲害`很優秀?
(嘻!看到這`你們搞不好只想說
你這個老公還真不怎麼樣!呵!)

其實
寫這篇是另有用意的
當然不是拿來給你們消遣我用的
我何苦自討苦吃?是唄

這陣子選填志願
很多人(包括家長)都會問
什麼科系比較好找工作
什麼科系競爭比較不強?
我都是相同的答案:
任何科系競爭都很強`也都不好找工作
(可能你們都認為我回答的很模糊`有答跟沒答一樣)
難道台灣(全世界)不是這樣嗎?
有哪一行很好混`薪水又能讓你滿意的?
(不要跟我說政客跟黑社會!)

所以我就以離我最近的二個例子來說明這現象
老師好不好考~~~當然不好考!
校長好不好考~~~那還用說!

公務人員高考好不好考~~~錄取率百分之五以下`你說呢?
升等(升官)容不容易~~~當然不容易!

我要更強調的是
他們姊妹倆在校的智育成績有沒有很強
沒有
至少大學時期的師母是這樣
現在他的歷史知識比兒子還遜!
(糟了!洩了他的底了!皮在癢了!)

這就是我寫這篇的重點:
不管你學生時期學業成績怎麼樣
出了社會
當你堅持目標`努力不懈......
最重要的你真的比別人更認真`更努力
(真的比別人喔)
很難相信
在各行各業中不會有你的一席之地!!!

老婆大人跟大姨子
真的比同儕認真許多`努力許多
至少
比我這個老公認真!
哈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tl8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